纳吉尼

杂食动物,脑洞有毒

Two Idiots #01

#马尔福决定搞点大新闻

#就决定是今天早上和他一起上头条的疤头了。

a.k.a《傻逼疤头和他的傻逼对象》


01

这件事发生得非常突然。

突然到今天早上,伟大的哈利•波特先生醒过来的时候,一度怀疑自己被施了一忘皆空咒。

这间陌生的旅馆房间,窗户被天鹅绒窗帘厚厚地遮盖着,暧昧的暗红色铺满整间房。他赤裸着上身,缩在被子里。他脆弱的小破眼镜不知道被扔到了哪个犄角旮旯,眼前一片模糊,但是他还是感知到了身边又另一个人——

要是你的被子也被他卷走四分之三,你也会感知到的。

那人也刚刚醒过来的模样,睡眼惺忪,铂金色的头发垂下来遮盖了半张脸。

哈利醒来唯一一次思路清晰就是此时此刻。他恶劣地想到,这间旅馆应该没有发胶给这个混蛋的金发定型。

下一刻他又迷糊了,那个混蛋扭过了脸,还抱着半边被子,显然对自己占据了四分之三的棉被的罪行毫无悔改之心,甚至还想抢过剩下的四分之一。他挑了挑自己的眉毛,看上去就像在向哈利讨要一个诅咒。要么,就是要对哈利施什么恶咒。

“早安,波特。”

哈利有一种醉一次酒错过一个亿的感觉。

哈利•宛若被下了夺魂咒•波特晕乎乎地跟着马尔福走出那间看上去就不怎么样的小旅馆。他脑海里两种想法在盘旋,一是马尔福果然是个混蛋,二是只盖四分之一的被子果然会感冒。所以,当马尔福逆着八点钟的阳光,将倾泄下的金发捋回头顶,然后凑近了哈利的脸,在他脸侧留下一个吻的时候,反应神经停留在旅店房间里的哈利只能瞪圆了眼睛,没有推开他。

“——我这样解释行得通吗?”

哈利拿着手里的羽毛笔,对五分钟前闯门而入的赫敏说。他用尽可能地使自己表现得非常无辜,恨不得把“不是我的错”这几个字写下来贴在自己的眼睛上。但很遗憾的是,显然他最好的女性朋友,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相信他——他的朋友叉着腰,并且粗喘着气,像压抑着自己怒气的狮子。

“你自己看!”

哈利提心吊胆地看过去,那是赫敏扔在他办公桌上的一叠《预言家日报》。

报社的工作人员已经用光了所有篇幅摆放那张今天早上偷拍到的照片。旅店的门口,有一个铂金色的后脑勺,这个有些秃的后脑勺遮盖住了一张脸。等他们两人分开,哈利看见了惊呆了的自己。

该死,今天起来的时候应该照照镜子,看看他那一头鸡窝,巴克比克的窝都比这整齐。难怪出旅馆一路上那只白鼬都是一直憋笑的表情,哈利还一度认为是他终于被什么古怪的黑魔法击中。

“‘救世主的最终归宿,青梅竹马宿敌变真爱’……”哈利小声地念出了这个标题。

战后的魔法界就这么闲吗,依旧每天追捕逃亡的食死徒的傲罗波特感叹不已,但是看上去他没有别的情绪。

赫敏紧锁着眉毛,她对自己老友的这个反应非常无奈。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或许正如新闻那样,他就是“找到了真爱”……呸,她怎么能这么想。

自从战争结束,哈利就一直孑然一身了。他自然而谈成为了一名傲罗,每天追捕遗留的食死徒。

“我太忙了,赫敏。”哈利之前这么说,在赫敏试图将自己办公室的同事介绍给他时。

他一个人住在格里莫广场12号,每天和克利切、布莱克夫人吵架,每天噎他们五次的日子也很快乐。每当节假,哈利还是会前往陋居,感受一下韦斯莱家庭的温暖。当然,要是韦斯莱夫人和赫敏不再操心他的恋情,他会更开心一些。

“那,哈利,你能告诉我你还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赫敏终于坐在了椅子上,只是她的表情没有一丝松懈。

“放松,”哈利给她倒上一杯水,“我不是你审的犯人。”

“——你当然不是!你怎么能!”

哈利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试图再次安抚自己的好友:“对不起,赫敏,我只是想让你不要这么紧张。”

“昨天晚上我追踪一个食死徒,那附近是麻瓜居住区,我本以为他会潜入麻瓜住宅,没想到他用了门钥匙。

“我当然一无所获。

“所以白白加班的我只能跑去附近的小酒吧喝个闷酒。接着……接着我就记不太清楚了。”

这不准确。

哈利还有一些记忆碎片,例如他看见了马尔福,以为自己是醉糊涂了,结果一早就看见了那个铂金脑袋抢了他的被子。他似乎还和马尔福说了几句话,但都无需深究。无非就是互相攻击的对话,哈利不用脑子都可以想出一箩筐,假假真真,谁知道他们到底说了没有,还是只是他混乱了时间线,把过去当成了现在。毕竟他们是“青梅竹马的宿敌”,类似的“辩论”发生在霍格沃茨有几百场,比邓布利多吃糖的频率还频繁。

可哈利忘记了自己面对的是谁,是那个无需摄魂取念、只靠哈利表情就能知道哈利有所隐瞒的聪明女巫,她在这个早上用上了无数次无可奈何的表情,念书时每当她要阻拦两个好友莽撞行事的时候,她就只能摆出这个表情。终于在今天,她又把这个早就放在箱子里的表情收拾收拾拿出来了。

只是这次只是为了哈利一个人,她应该庆幸自己聪明地先将罗恩劝住,而不是也过来凑热闹吗?

“哈利——”

她话音刚落,哈利命途多舛的办公室门,继被赫敏残暴推开之后,在这个早晨,第二次被突然猛烈推开。

“哈利!你被那只白鼬怎么了!”

红头发窜了进来,顿时有些压抑的气氛被打破。罗恩在两个朋友的注视下,摸了摸鼻子。他还知道为自己的鲁莽而感到不好意思。

尤其,他已经在闪避自己女朋友好似蛇怪一样的目光了。

哈利笑了一下,让他先坐。然后轻松地回答:“也许被他使了一个夺魂咒。”

“什么!那个混球!”

“坐下!”赫敏呵斥道,“要是马尔福真这么做了,你还会在这里见到我们吗?”

她的语气里暗含着“要是马尔福真有那个胆量现在他已经被暴打十几次”的意思,让罗恩彻底安心下来,但是他很快又忧心忡忡:“那,你们在旅馆,共度一夜是真的吗?”

“真的。而且他还抢了我的被子。”

“我就知道他个混蛋!……等等……你们睡一张床?”

“我猜想,马尔福少爷并不愿意睡地上,而我——或许我要感谢他没有趁着我喝醉的时候把我踹到地上。”哈利宿醉之后的头疼来得突然,也许,完全是被罗恩的问题逼得头疼起来的。至少刚刚他向赫敏解释的时候,他是平描淡写过去,而赫敏也十分贴心地不再提起的。

然后哈利就对上了罗恩懵懵的双眼。

“兄弟,你该把他踹下去。”而不是,最后被他设计着上了《预言家头条》。

哈利点点头:“我下次会的。”

赫敏&罗恩:“……还有下次?”

赫敏清了清嗓:“哈利,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这只是一起‘事故’。”哈利说。“他们只是太闲了,需要一些花边新闻来开心一下。我能做的,就是继续抓食死徒,好让他们继续安全地靠着我的花边新闻来‘开心一下’。”

他是说,光是发生这件事,就足够让他一年思考三年后悔了,怎么又那么多精力去向全英国魔法界解释,何况,他们已经一副“我们已经知道真相”的模样。

“哈利,你的名誉呢?”赫敏担忧地蹙眉。

哈利顽劣地说:“早在《邓布利多的平身与谎言》出版时消失得一干二净了。让他们去吧,赫敏,相信我,没两天他们就会拍到马尔福和别人在一起的照片,于是又是一个头条,‘救世主惨遭出轨,为何宿敌在最后变不成男友’,你说这个标题我能给《预言家日报》投稿吗?”

看上去赫敏被他逗笑了一些,眉毛也舒展开来。只有罗恩在一边,想要说服哈利,要在马尔福之前找到对象,这种丢脸的事决不能落在自己头上。

哈利听见挂在窗边的风铃响了一下,这使得他眼皮跳了一下。这并不是什么好的预兆。但是他又不得不庆幸,终于有人走正规程序来拜访他,而不是像他两个老友一样夺门而入。

赫敏知道哈利办公室的这套装置,有人在傲罗办公室门口登记下要拜访哈利之后,他的风铃才会响。所以她也知道,是时候道别了,然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去。

至于她的男朋友,也该回到韦斯莱笑话商店了。

“罗恩,你出来通知了乔治吗?”赫敏问。她猜罗恩没有,八成是一得到消息就幻影移形到魔法部门口了。

果不其然,罗恩塌下了脸,他已经可以想象自己一会儿的悲惨遭遇。是吃最新的辣椒糖还是改良的发烧药,这回轮不到他选择了。

哈利忍俊不禁,最后被罗恩瞪了一下:“我是为了你,朋友!”

“那还是要替我向乔治问好。”哈利说。

他把他们俩送到傲罗办公室门口,看样子罗恩还是一副不想走的样子,只是刚刚是担心哈利,现在是担心自己的安危了。

“保重,我的朋友。”哈利说,看着电梯的门合上。

他一转身,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的青梅竹马宿敌站在他的身后,一顶黑色礼帽遮住了他的金发,墨绿色长袍在省钱省到连灯都没有几盏的魔法部走道里好似全黑,还有一双黑色羊皮手套覆盖住了双手。

哈利小声地说:“裹得这么紧的应该是我。”

他还记得夺被之仇呢。


评论(5)
热度(6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吉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