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尼

杂食动物,脑洞有毒

Two Idiot #2

#马尔福决定搞点大新闻

#就决定是今天早上和他一起上头条的疤头了。

a.k.a《傻逼疤头和他的傻逼对象》

01


02

哈利小声地说:“裹得这么紧的应该是我。”

他还记得夺被之仇呢。

对面的人显然听见了他这句话,微微蹙起眉,露出了一丝似有若无的疑惑,然后冷冰冰地问道:“波特,你在说什么?”

“显然,你就是不幸的我的访客了。”哈利说,确保了自己字正腔圆又铿锵有力,“去办公室里谈。”

马尔福看见波特转身时打了一个颤,然后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嗤”,在安静的走道里,精准无比地传进哈利的耳朵里。

哈利劝告自己要冷静,在这里弄死马尔福,他会失业的。他今天早上已经为大英魔法界创造了一个足够咀嚼三个月的笑话了,他不想将这个笑话延长到一年。

更何况,他要是感冒的话,正是背后这个发出“嗤”的人的罪过。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傲罗办公室。他们路过几个傲罗,都在将要和哈利打招呼时候看见身后藏着的马尔福,然后尴尬地噤声了。只有个别几个女孩子激动地打了招呼,并且祝他们百年好合。

令哈利愉悦的莫过于那片刻马尔福不舒服的神色,终于从他假装的高高在上的高台上摔了个跤。哈利为此甚至想带着马尔福绕着魔法部走一圈。

但是遗憾的是,最终他们还是来到了哈利的那间办公室,相对着坐着。

哈利的办公室明显不大,这让马尔福进来的时候又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冷哼。哈利计算了自己关上门把马尔福揍一顿的胜率,在决定不再约束自己的格兰芬多天性之后,意外地,被马尔福阻拦了:“波特,别急着要打我。”

哈利在那一刻惊恐了,他就这么明显吗,那还是改用魔咒好了,毕竟他还是一个巫师。

“我是来和你商量重要的事的。”马尔福脸上突然挂上了他的家族标志假笑,这让哈利更加握紧了手里的魔杖,一点不敢松懈。

马尔福眼里闪过一点讥讽:“放下你的魔杖吧,我没有和你一样傻,会在魔法部攻击救世主先生。”

“噢?你误会了,我只是,给你上一杯茶。”哈利完全没有被抓包的尴尬,挥舞着魔杖让茶壶自动倒上了一杯水。

马尔福看了一眼茶杯,没打算动手——这杯“茶”里面连茶叶都没有,而且他敢确定这杯水绝对是冷的。

他不打算继续和波特进行你来我往但谁又都占不到便宜的少年时代互相攻击游戏,说道:“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预言家日报》?”

哈利怀疑他瞎了,他面前明明就摆着没有被赫敏带走的那份张贴了劲爆消息的报纸。

显然,下一秒马尔福就看见了,然后毫无停顿地继续了自己的话:“我想,这对我们的名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坏。不知道波特你是怎么打算的?”

马尔福冷冰冰的眼眸带着惯性讥讽看着他,哈利也惯性张口就来:“我决定控告《预言家日报》污蔑我的审美。”

“波特,该说这句话的是我。”马尔福看着他。“但现在显然——鉴于你的两个女同事的反应——这并不是更好的选择,想想吧,一个随随便便就和别人一夜情的救世主。”

“——和一个随随便便就和人一夜情的马尔福家主,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哈利反驳。

“所以——”马尔福拉长了语调,用上了哈利学生时代最讨厌、现在也讨厌至极的说话方式,“不如,我们对外公布我们正在恋爱。”

沉浸在旧日模仿马尔福语调说话来同罗恩开玩笑记忆里的哈利一下被砸懵,他确认一般地重复:“恋爱?”

“还是你想直接公布结婚?这我不同意。”马尔福皱起了眉,似乎正在认真考虑这件事。

没等马尔福考虑出什么结果,他就被掏出魔杖的哈利的一个魔咒砸到了脑袋:“现出原形!”

“天哪你居然不是喝了复方汤剂的巨怪!”哈利惊叹。

马尔福克制不住自己的怒吼:“哈利•波特!”

“是的,我是。”哈利说,眼睛里还是刚刚的惊叹,让马尔福非常不舒服。

波特的表情就好像他做出了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来一样。马尔福为自己的感到了愤怒,要不是这是在魔法部!这只该死的蠢狮子已经变成死的蠢狮子了!

于是他加重了语气,每一个字母都是从他的牙缝里挤出来的:“只有两个月!波特!两个月!”

“为什么?就为了挽回你愚蠢的所剩无几的名誉吗?”哈利讥讽,“看上去我的名声比较重要,而且我唯一挽回名誉的办法就是离你这个前食死徒远一些。”

马尔福的脸一下就阴沉了下来,即便是刚刚哈利对他直接施咒这没能让他的脸这般臭。好似所有马尔福礼仪都被他扔下了,好似他马上要拿起魔杖,即使是戳也要戳死哈利了。

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一下落了灰,让哈利顿时产生了从未对马尔福产生过得情绪。

“抱歉,”哈利非常不顺畅地说,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和马尔福道歉,即使他明白这是他应该的。

那场战争过后,马尔福家经过十几次的调查,魔法部职员出入庄园的几率比哈利去陋居还勤快。马尔福庄园几乎被魔法部搬空,幸运的是他们最终被判定无罪。而战后的这几年,哈利眼前的这位马尔福现任庄主,尽管他不想承认,但是确实是安安分分地生活着。马尔福家的富有能够让这位庄主不用工作就能奢侈一生,但是他还是在圣芒戈入职,好像成为了一名儿科医生。哈利曾经惊叹过这件事,甚至幻想起了小朋友被马尔福的冷漠脸吓哭,而马尔福又被小巨怪们的哭声吓得连连往后躲的场景。如果这是现实,那绝对是他这辈子最不想错过的画面,比魁地奇杯更甚。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不该再提起“前食死徒”这四个字了。

哈利抬头,马尔福的脸色依旧一片灰败。因为宿醉而导致的间歇性头疼让哈利再度感觉身体发热,他看着马尔福扯出一个假笑,对他说:“看来我该走……”

哈利•波特那一刻想得或许是要赶快摆脱这恼人的头疼,或许是赶快赶走面前脸色不好的宿敌,或许只是再次释放了格兰芬多的本性。

他做下最冲动的决定,就连事后想起来都能让他再次感受到那天的头疼。

他说:“我答应你,几个月来着?”

然后他看见马尔福脸上露出了一个“我就知道”的欠揍笑容,要是哈利有力气去追究,可能会再次把他变成白鼬,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赫敏再次从报纸上得知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最新恋情,这也让她边上的男朋友吃惊得一下从床板上跳了起来,拿着魔杖就要去找马尔福那个混球决斗。

赫敏好不容易把他安抚下来,他又拿着魔杖原地打转,说:“要不我们去找傲罗!他一定用了黑魔法!或者迷情剂!”

“哈利就是傲罗。”赫敏说,并且劝他坐下来,陋居的地板不可能再次承受罗恩跳起来的压力。“我就知道他隐瞒了我什么,从上学开始。”

罗恩听了半个耳朵,没有理解赫敏的意思,却发出一声足以通知整个魔法界的尖叫:“你说他们从上学开始就搞在一起了?”

楼梯被人踩踏,发出了重重的声音,接着罗恩的房门被重重敲响了:“罗恩,动静小一点!”

是茉莉,那敲门的力度和罗恩跳起来差不多。罗恩这么嘀咕着。

他们的来客不止一个,茉莉走之后,罗恩的门又被敲响,一个女声响起:“罗恩,我能进来吗?”

罗恩碎碎念着不是乔治就好,上次他被乔治整得够呛,直到现在看见乔治他嘴里就会自动蔓延开一股辣椒味。然后他打开门,门口是他唯一的妹妹。金妮钻进来之后,一只手撑住了门。一种不好的预感从罗恩的天灵盖开始蔓延。

“我亲爱的罗恩——”乔治的声音好似魔鬼,罗恩想关门已经来不及了。他跟在金妮之后走了进来,并且指着罗恩的表情和金妮说,“你看他的表情,我说了那个糖果就和哈利的消息一样劲爆吧。”

“也许更加。”金妮笑着说,不知道说的是哪个更加劲爆。她看向了自己的未来嫂子,她的来意写在自己的脸上,正是赫敏手中那一份新鲜出炉的《预言家日报》,硕大的标题写着“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本人承认正在恋爱”下面却连合照都没有,他们有十足的资格去怀疑这篇报道的真假。报道里的“哈利•波特说”和“德拉科•马尔福说”就好像马尔福一度的“我爸爸说”一样,你没听过真人说,摄魂怪才知道真假啊。

赫敏感受到了那份目光,这让她感觉到了压力,毕竟她对此也是一无所知,她同他们一样,是被一份报纸通知的。这让她觉得这件事肯定内有隐情。

她想起前天哈利还是和她说着不会回应。

但是也许……

赫敏脑海里有个千分之一的可能,和在霍格沃茨时候的回忆重合在了一起。也许?赫敏只能宽慰自己,等哈利想明白了自然会找她。

毕竟,哈利是个独立的人,若是他想去办什么事,哪需要别人允许呢?

等赫敏思考完,罗恩也对乔治、金妮解释完了。

“可怜的小罗恩,居然也不知道吗?”乔治惋惜地说。

金妮让自己的哥哥不要再欺负自己最小的哥哥了,在听了这句话之后罗恩看起来像被人泼了一盆凉水。

乔治拉长了音:“但是,你们忘了吗?今天晚上,我们伟大的妈妈,邀请了哈利来吃饭。”

“我记得。”金妮说。

罗恩一拍脑袋:“今天已经星期五了吗?”

哈利总是会在星期五或者星期六被茉莉邀请来陋居进餐,哈利也从未拒绝过。

现在时间四点,看来他们可以好好准备一下,迎接哈利的仪式了。


评论(3)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吉尼
Powered by LOFTER